今天的行程是要搭乘「特急阿蘇男孩號(特急あそぼーい!/ASO BOY)」前往阿蘇火山,也是這次九州的鐵道行程第一站。因為阿蘇男孩號只有特定日子才會行駛,我去的時候不是暑假旺季,只有周末才能搭乘,偏偏這天整個九州天氣都是多雲到陣雨,可是為了配合行車時間,如果阿蘇火山改期去看,就坐不到阿蘇男孩號了。所以,頂著有點不友善的天氣,邊祈禱邊出發了。

●↑先來看一下今天的早餐,種類從沙拉、西式麵包、炒蛋、日式的味噌湯、烤魚等,超多選擇。但因為餐廳用餐的人太多,所以不好意思把菜色都拍出來。

文章標籤

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飛機還沒降落,就直覺會愛上它。
這就是福岡……

今年,最大的一個願望,就是要自己一個人出國。當初原本的計畫是神戶,可是關西我去過好多次了,如果只是單單到神戶,感覺又有點單調。最後因為九州什麼都有,溫泉、火山、都市、軍港、西洋文化;最重要的是,九州也有JR PASS,可以實現一直想試試看的鐵道旅行。

文章標籤

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總之~就是在日本網站買了很多貼紙的第2篇開箱文,所以不解釋,直接來看照片吧!

●↑全體大合照,這次買了一些新玩意兒。

文章標籤

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從日本網站上買了很多貼紙,很多人問我買這麼多幹嘛?如果有在寫筆記、日記或是旅遊記事的話,就會知道10幾張貼紙真的不夠用啊!
不解釋……直接看戰利品!


文章標籤

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到日本旅遊,最令人無法抗拒的敗家品就是藥妝店和零食,但要我說的話,日本的郵局也算是一個大錢坑。有時候可以在郵局買到和知名動漫合作的郵票,也能買到一些非常有特色的明信片。
2009年,日本郵局開始發行一系列以「日本名物特產」為主題的限定明信片。日本47個都道府縣,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特色的土產,而這些印刷精美的明信片,卻只能在該地方才能買到。也就是說,大阪的郵局買不到京都款的,北海道的郵局也買不到沖繩款的,如果想要全部集滿,除非日本全部走透透,不然就是得靠朋友幫忙買,或是和別人交換。

文章標籤

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北京的前門大街,從清朝開始就是商店聚集、人流密集的一條街,位在北京的中軸線上。顧名思義,就是北起前門,南至天橋路口的一條主要幹道。2004年因為北京奧運的關係,開始大修前門大街,除了恢復清代時的樣貌外,也引進不少國外的品牌,像是zara、星巴克、uniqlo等等。

但話說回來,雖然舊瓶裝新酒,別有一番風味,看在我的眼裡,卻總是少了一種舊時的原汁原味,即便是百年老店,卻也因為帶了商業色彩,變得有點不太協調。

文章標籤

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香港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城市,那份從小看香港電影的親切感,甚至勝過日本。去香港如果要從九龍半島的尖沙咀到香港本島的中環,除了坐地鐵外,還有一項很有趣的交通工具,就是到天星碼頭搭乘天星小輪到對岸。天星小輪在行經維多利亞港的時候,不管從哪一面看風景都很優美,絕對是比搭地鐵更棒的行程。

知道MIDORI要和天星小輪合作推出「Traveler’s notebook PASSPORT SIZE 5周年紀念」的文具時,荷包馬上蠢蠢欲動準備好了。因為台灣一直遲遲沒有販售消息,甚至連香港本地都要等到4月中才會上架,所以迫不及待就先在日本樂天買了。(寫這篇時誠品和拍賣好像都開始預購了)

直接來看開箱文~

文章標籤

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誕生在2112年的小叮噹(應藤子‧F‧不二雄老師的要求,已正名叫做哆啦A夢),2012年算是他的「前100歲」生日!所以不論是日本、香港或是台灣,都為了小叮噹舉辦一系列展覽和紀念活動。今年從香港移師過來,在松山文創園區的小叮噹展,當然要去朝聖一下,看看100隻小叮噹大集合是什麼樣?

●↑展場一開始就先介紹小叮噹怎麼誕生,一開始有耳朵,而且身體也是黃色的。

文章標籤

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日本愛品牌合作,早就已經見怪不怪,但這組史努比和MILKFED.合作的文具組,真的非常生火。其實這種「雜誌+附錄」的發行方式,寶島社已經出版很多,大部分在博客來都買得到,但偏偏這組《SNOOPY×MILKFED. ステーショナリーセットBOOK》,限定只有「日本國內販售,無法發行海外」,只好請朋友從日本亞馬遜書店下單,再寄回台灣。

直接來看開箱文。

文章標籤

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提到北京,很多人的印象是「空氣差,天空永遠是灰色」,加上前陣子非常嚴重的霾害,實在很難讓人將藍天和北京聯想在一起。不過在這次的行程中,我們在天壇遇到了超美的藍天。

天壇(現稱天壇公園),過去是明、清兩代皇上祭天的的地方,雖然參觀面積和紫禁城、頤和園不能相比,但也耗掉我們一下午的時間,因為除了主殿祈年殿之外,也有不少常設展覽,展出清代皇帝到天壇祭天的過程,以及近代如何修復天壇遺跡的記錄。如果要細看,真的會花掉兩三個小時,加上這天天氣極好(為什麼有甄嬛腔@@),10月的北京不冷也不熱,在天壇裡走走,非常舒適。

文章標籤

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