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州除了有各種觀光列車、火山和豚骨拉麵外,還有豐富的溫泉。這次也把一直很想體驗看看的溫泉旅館排進行程裡,可是我不想跟著觀光客人擠人(自己明明也是……),所以決定先搭「特急ゆふいんの森」列車到由布院,然後逛完溫泉街和買完網路超推的B-speak瑞士捲,再搭JR到最後的目的地「湯平溫泉」。

●↑這天一樣也是從博多車站出發,先搭新幹線到久留米,再轉搭特急ゆふいんの森列車。ゆふいんの森顧名思義,整台列車都是綠油油的,車頭閃著漂亮的草綠色。

●↑一上車東西放好後,趁著列車還沒開就先到每節車廂照相。觀光列車的內裝和一般列車相比真的特色很多,全車都是木頭裝潢。

●↑因為列車本身挑高,外觀看上去好像是雙層,所以還有這種像橋的設計。

●↑座椅也都是清一色綠色,看了心情整個就是超好。

●↑車頭的駕駛艙才是最精采的地方,景觀窗的圓弧設計也和一般的列車不同,很多人都會到這邊狂拍照。

●↑觀光列車都會有一節車廂是販賣部,飲料、便當、名產什麼都可以買到。每種觀光列車也都會有自己獨特的餐點,可以在出發前先上官網看看,不管餓不餓,反正一定要到販賣部走動一下就對了。

●↑觀光列車的速度當然不比新幹線,可是沿途的風光太吸引人,所以即使1個半小時的車程,也感覺時間很快就過了。

由布院站一出來,就是非常熱鬧的湯布院溫泉觀光街,不少人會在這邊停留1到2個小時,而大部分人主要的目的就是去買B-SPEAK的瑞士捲。不過要我說,如果每家特色的店都走進去逛,大概留3-4個小時,也都不夠。

●↑每家店都很有特色,就算不進去逛,每間店外面的裝潢或是擺設也很有特色。

●↑好像藏在森林裡的宮崎駿專賣店會讓人荷包大失血,我在這裡就逛了快要1個小時。

●↑不論走到九州哪個角落,都可以看到くまモン。現在回台灣,才後悔沒有多買一些~啊。

●↑烤厚切和牛,還沒走到店門口,遠遠就聞到香味了,當然要買一枝。(後來發現我的中餐只吃了這個!!)

●↑每一處都好好拍,也有看起來很像歐洲鄉間的房子。

●↑然後要去蜂蜜專賣店,點一份淋上蜂蜜的霜淇淋,店裡有座位,正好還可以休息。

●↑溫泉街還有一個地方非常有趣,就是專門賣昭和時代糖果零食的懷舊商店,隔壁就是「湯布院昭和館」。

●↑逛過日本的昭和的雜貨店,才發現原來台灣小時候很多零食,跟日本真的很像啊。這裡的標價,也都是10元、30元日幣,整個好像回到台灣……!

●↑雜貨店內的擺設,還有好多軟膠玩具和超合金。

●↑還有小時候都會被爸媽阻止的強力膠氣球,一管記得是5元,後來漲到10元。

●↑還有賣彈珠汽水的冰箱,整個也好懷舊。

●↑然後再到隔壁,花500日幣的門票,參觀昭和時期的街景。如果對那個年代沒興趣的人,應該會覺得逛起來很無聊,但如果喜歡的話,小小不算大的展場,每間店逛起來都會很有意思。

●↑一進門就先看到鐵人28和三菱的鐵皮三輪車。

●↑是說,這根本就是我國小的教室啊!要說台灣和日本有什麼相似,大概從這些地方就可以看出來。

●↑這些都是室內景,但利用鏡子讓空間看起來很大,很像昭和時代,晚上家門口的巷子。

●↑天啊!以前小時候隔壁賣電視的電器行,門口就是放了這隻狗。

●↑明治牛乳、昭和時代的家庭,一踏入就像走進時光隧道,而且很多電器小時候都看過,只能說從小就愛用日本產品!

●↑右邊還可以看到現在已經在日本快要絕版的紙芝居(かみしばい),在1930年代以後的日本,很常在街上看到這種騎著腳踏車講故事的人。

從博多出發的時候,還是大晴天,但一進大分縣就開始下雨,氣象報告真的準到不行,想跟老天爺賭運氣都不行。而且由布院站靠山,氣溫更是一度低到讓人不相信已經6月。

邊拿雨傘邊拍照雖然辛苦了點,但即使這樣,每家店逛起來還是很有氣氛,當下覺得留3個小時慢慢走是對的。

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浪漫。

下一篇要前往夢想已久的湯平溫泉了,然後再來分享非常好吃的B-speak瑞士捲。

[行] 由布院之森號(ゆふいんの森)官網介紹(日)

[玩] 由布院溫泉觀光協會(日‧官)

[全] 九州‧1個人的浪漫

arrow
arrow

    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