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出發前,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人關於門司港的分享文,評價兩極。有些人覺得很無聊,花半天時間就可以離開了,但也有人建議可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天。要我說,如果很喜歡西洋懷舊的建築,外加要坐船到對面山口縣走走的話,一天的時間根本不夠。

我個人是很喜歡門司港,而且還有好吃的燒咖哩,而10天行程裡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這天……。

●↑從博多先坐sonic到小倉後,再換普通JR到門司港站。

●↑門司港站是JR九州鐵道的起點站,也是九州最北的車站。

●↑這一天到門司港,天氣超級好,和前兩天在大分的多雨真是天壤之別。門司港是一個很可愛的港口,一出月台就會先看到洋式建築的車站。(但目前到平成30年,都在大修中)

●↑車站周邊步行10分鐘內的距離,有很多建築可以看,像是舊門司三井俱樂部(1912年)。

●↑舊大阪商船大樓(旧大阪商船‧1917年),是紅磚牆的造型,在當時是門司港最高的建築。

●↑因應門司港的港口特性,這裡也有紅磚造型的舊門司海關大樓(旧門司税関‧1912年),是當時港口貿易鼎盛時期修建的。

●↑北九州市立國際友好紀念圖書館,是我最喜歡的一棟建築,因為看起來好像童話故事裡面的房子。原本想要進去參觀,但時間上真的有點緊迫。

●↑在門司港除了懷舊的建築群可以看之外,還有一個景點也不能錯過,就是「藍翼門司」,每天橋面會在10、11、13、14、15、16整點,開合6次。這裡也是戀人的聖地(雖然看不出來聖地的點是甚麼@@)

●↑先走去買過海到山口縣的船票,然後再折返回來看吊橋的開合秀時間剛剛好。橋打開的時候還會播放音樂。

●↑橋最後會呈現90度的垂直,當初這樣設計是因為要讓船隻通過,不過現在變成了觀光景點,好多人都會等在這看吊橋開合。

●↑今天還有好多日本小學生來寫生,太陽真的很大耶,辛苦老師和小朋友了。

看完「藍翼門司」後,就要搭船到對面的山口縣,山口縣和福岡縣僅一海之隔,船程大約5-10分鐘,很像從高雄坐船到旗津那樣。

不過,10日行程中的悲劇,就從到了山口縣之後開始……

[訪] 門司港(官‧日)

[訪] 懷舊門司港區介紹

[知] 關門橋(維基)

[全] 九州‧1個人的浪漫

 

arrow
arrow

    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