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門司港的大正時代建築後,要搭船到對面的山口縣下關市,今天的目標是「唐戶市場」的海鮮大餐,然後再走到傳說中的「關門大橋海底隧道」,從山口縣步行回福岡,最後用燒咖哩畫下句點。
看似很順的行程,不過卻是10天中的最辛苦的一日,除了遇到3個不順事件之外,這一天的步行數應該是我一整年的數量吧!

●↑首先遇到第一個不順,就在下船後的「唐戶市場」,星期三!今天竟然是公休日啊啊啊~我在做功課的時候,竟然獨漏了唐戶市場的休市日。

但既然都來了,就去附近先走走,順便到山口縣的郵局買限定明信片。當初心裡想的是,逛一逛然後走去關門大橋的海底隧道,應該不會花太久時間,走回福岡正好吃燒咖哩當午餐!沒想到一切慘事就是從這刻開始。

●↑唐戶市場對面有一個神社,就先到神社看看。

 

●↑天氣真的好到一個不行,太陽很大卻沒有很熱,然後我懷疑就是拍這些鴿子時被曬傷的@@

●↑到山口縣還有一個重要任務,就是買限定明信片。

●↑下関南部町郵便局建於明治33年(1900年),是目前日本最古老的郵局。

●↑郵局隔壁就是秋田商會。秋田商會在大正4年(1915年)竣工,當時負責來自台灣、朝鮮半島、還有中國東北的商業、海運貿易活動。裡面是免費參觀,也開放拍照。

●↑秋田商會的一樓還是西式建築,看起來好像銀行。

●↑2樓以上,都是和式的日式建築。

●↑屋內還有很少見到的旋轉樓梯,另外還有一個特色,是屋頂上有目前現存最大的空中日式庭園。

●↑山口縣的下關市,就是當年中日甲午戰爭簽訂「馬關條約」的地點。所以一定要去看看當時簽約的「日清講和館」和「春帆樓」。

●↑「李鴻章道」據說是避免李鴻章再度遇襲,而改走的一條小道,但我怎麼走,怎麼覺得更加危險,並沒有安全到哪去啊~

●↑當時簽約的場景重現。好像在歷史課本裡有出現過……

●↑「日清講和條約」好像很好聽,但其實就是馬關條約,當初是為了爭奪朝鮮半島而引發的戰爭,條約中明訂了朝鮮獨立、割讓遼東半島、澎湖、台灣給日本,並賠款於日本2億兩白銀……等11項條約。參觀這裡的時候,腦子裡一直浮現歷史課本再三強調的「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」這幾個字眼啊啊~

●↑當時簽約的春帆樓,現在已經改成現代化的旅館了。

●↑離開了歷史傷心地(咦?)後,下關市還有一個景點也值得一去,就是赤間神宮。

●↑紅通通的整個很喜氣,外觀非常像龍宮,當天去的時候還有人在舉行結婚儀式。

●↑這個景點完全是意外,所以等我進去後才知道,原來是日本神話「無耳芳一」的故事舞台。芳一堂感覺怪怪滴……

●↑供奉無耳芳一的旁邊,就是平家武士的墓塚,但我不敢亂拍@@,意思意思拍個門口就好。

看完這幾個景點,不知不覺都快要兩點,但為何我還一直沒有走到傳說中的跨海隧道!悲劇2的烈日步行,就從離開赤間神宮開始。

我真的很強烈建議,想要來玩的最好租腳踏車啊啊

當初在台灣做功課的時候,沒人說到底從下船點到海底隧道要多久,然後因為地圖上赤間神宮離關門大橋海底隧道,看似10分鐘,我卻走了快要20分鐘。硬要說,大概就是從忠孝復興走去南港吧,加上路上完全沒有指標,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走對,沿途還問了2個日本人。

又餓又累,眼看著關門大橋就在眼前,卻怎樣都到不了終點。加上它真的太壯觀,走在下方都會有一種很駭人的壓迫感~然後左手邊快車道、右手邊是被推下去死掉都沒人知道的大海(海上還弄了一個綁著注連繩的大石頭是哪招?)整個邊走邊覺得驚悚……

●↑終於!我到了!看似沒盡頭的海底隧道,其實很多人來這裡運動,如果空無一人的話,我真的會馬上掉頭走人!

●↑全長780公尺,不僅提供給行人步行,也可以牽自行車過海。走到交界時,我真的快要哭出來了啊~

●↑再見!下關市,下次來我一定要騎腳踏車,再也不要走路了……

然後悲劇3是,跨海隧道福岡的出口,距離門司港區的建築群……超遠!!!!!原本計畫是坐「潮風號」小火車回去,越走越不對勁,一點都不像有熱鬧遊客的月台,原來,潮風號這段時間沒有行駛啊啊啊啊~

(從3/16~11/30的每周六、日、國定假日、春假3/23~4/7、黃金周假期、暑假7/20~8/31每日運行!)→這才是正確的行駛時間啊啊啊~我是6月去,又適逢周三,當然撲空。好險當時有公車正好回到終點站準備10分鐘後發車,我才不用步行回門司港區,當時我真的一度想要坐計程車(可是港區那邊超級荒涼的~)

●↑最後,很欣慰的吃到門司港名物:燒咖哩。門司港有不少店家有賣燒咖哩,這家「門司港地ビール工房」的啤酒也很有名。選這家完全是看上他的燒咖哩是用「鐵板」!

●↑因為下關市的名產是河豚,我直接點了「炸河豚燒咖哩」。

●↑能平安回到門司港,吃到有半熟蛋和起司的燒咖哩,只能說活著真好~

原本行程計畫待到晚上看門司港夜景,但我真的快累死,決定提前返回博多!雖然門司港+下關市這個行程很多人走過,可是一個人在路不熟的情況下,也算是又驚又險。然而在我準備回台灣的前一晚,回想起來印象最深刻的行程,竟是我在關門大橋下那段辛苦的步行。如果當時有同行夥伴的話,應該會被臭臉+白眼吧!

一個人旅行的優點:功課沒做齊,也能完全被原諒。

[知] 馬關條約(維基)

[知] 赤間神宮(維基)

[知] 無耳芳一(維基)

[遊] 潮風號(官‧日)

[食] 門司港地ビール工房(官‧日)

[全] 九州‧1個人的浪漫

arrow
arrow

    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