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福岡一路玩到鹿兒島,雖然同處在一個九州島,可是南北氣候、植物,還有居民給人的感覺,完完全全不一樣。一出鹿兒島JR站,就感受到這是一個非常熱情又南國的城市。鹿兒島第一天的行程,是安排坐觀光列車前往指宿。有些人會說指宿好像墾丁,可是出國不應該事事跟自己的故鄉比較,這樣會看不到當地的特色之處,而且光是砂浴和龍宮傳說發源地這兩點,就很值得來一趟。

行程第一站一定要先去吃鹿兒島最有名的豬肉~

●↑因為要趕著坐2點02分的玉手箱觀光列車,所以就近在JR站樓上的遊食豚彩吃黑豬肉定食。我點的是黑豬肉里肌套餐。

●↑遊食豚彩標榜使用鹿兒島的黑豬肉~然後黑豬肉的炸豬排,真的超級好吃,連肥肉的部分都有彈性,一點都不油膩,瘦肉的地方炸過還是好嫩好多汁。

●↑最令我大心的就是這碗「豬肉味噌湯」(豚汁),在台灣就好喜歡喝,鹿兒島不僅大碗,味道也非常令人懷念,不是只有味噌味,還有牛蒡蘿蔔甜甜的味道跟特別的豬肉香氣~超想再來一碗的。

●↑吃完超滿足的黑豬肉定食後,直接就可以去隔壁的JR站搭車前往指宿。「指宿的玉手箱」(指宿のたまて箱)的設計靈感,來自「浦島太郎」故事中,龍宮公主送給浦島太郎的寶箱。

●↑超感謝劃位小姐幫我劃了一個好位子,是面對景觀窗的海側全景席。風景可以一覽無遺~

●↑也有這種一般般的並列座位。(笑~)

●↑車廂內的座椅設計成很繽紛的花樣,而且使用的木材是南九州產的杉木,櫃子裡也有放一些寶物和海洋生物的圖鑑,整個就很符合龍宮傳說的氣氛。

●↑車子出發前一定要先去蓋「紀念乘車證」的紀念章。乘車上的圖案也是符合龍宮、海龜和海底世界的故事。

●↑傳說中的浦島太郎寶箱,裡面藏什麼,這裡就不多說了(笑~)

●↑坐在景觀窗前的好處就是,拍照特別方便~而且……這是我待在鹿兒島這三天,看到最清楚最完整的櫻島!

●↑列車上還有賣一些特色的零食,像玉手箱甜點,還有這個「指宿溫泉蘇打」,喝起來味道很像冰淇淋汽水~而且瓶子被我嫌重丟掉了

●↑一路上的陽光、風景真的超好的,和福岡、熊本的風景感受不同,完全就是南島風光。

●↑到站後,指宿玉手箱列車開門時,會噴出煙霧,就像是浦島太郎打開寶盒的煙霧那樣。

指宿最有名的就是砂浴,可是我個人很堅持要到「龍宮神社」,因為既然都來到浦島太郎的傳說地,一定要去龍宮神社看看~可是時間上變得很壓縮。最後在觀光詢問處小姐的建議下,龍宮神社只停留20分鐘,然後再快速飛奔到砂樂溫泉會館泡砂浴,還要配合回鹿兒島中央站的電車時間。……老實說,真的超趕啊~下次去絕對只要做砂浴就好。

●↑最後決定先搭40分鐘的巴士到長崎鼻站的龍宮神社。途中經過指宿枕崎這一帶最有名的「開聞岳」。

●↑雖然時間很倉促,不過長崎鼻這裡的風景真的很漂亮。

●↑只是龍宮神社小小一個,停留20分鐘真的剛剛好~真的很小

●↑龍宮神社還有一個特色,就是「貝殼繪馬」。

●↑指宿這裡的海景真的非常漂亮,但其實那天太陽大到不行,和福岡涼爽的6月天完全不同。

●↑這隻雪納瑞是我在回程路上偶遇到的,很像以前家裡養的小狗,可是這天好熱啊~毛茸茸的不會中暑嗎?

●↑5點40抵達做砂浴的砂樂會館,但是我竟然只有半小時可以享用~事實證明天氣熱又要做砂浴、時間又趕的下場,就是回鹿兒島時,在JR站大吐了一場

指宿之行,現在回想起來有些走馬看花。而且為了要搭配巴士時間,真的有些緊張和壓縮。如果不是像我這麼堅持一定要去看龍宮神社,正確又能享受的行程應該是:搭乘玉手箱電車到指宿站,然後坐公車到砂樂會館做砂浴,砂樂會館的一樓有各式各樣冷飲的自動販賣機,是那種紙杯+冰塊的整杯冷飲(我好愛這種),邊喝邊休息看海景後,再搭公車回指宿坐電車回鹿兒島。

這才是最好的安排啊啊。

[食] 遊食豚彩 (日)

[行] 指宿玉手箱列車(指宿のたまて箱)官網介紹(日)

[樂] 砂樂天然砂むし溫泉(日)

[全] 九州‧1個人的浪漫

 

arrow
arrow

    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