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底,因為實在需要來一個大散心,「背包客棧」的討論版逛了很久,最近決定去北京。很多人聽到我要去北京都好驚訝,因為我明明就是關西控,但北京對我來說,既是異鄉,也是故鄉,它承載了很多我的童年回憶。但更實際的說法是……因為有表哥在那邊所以比較罩,表哥可是真正的北京人呢。(笑~)

所以,10月19日這天,我和表姊出發了。

北京我一共來過3次,最後一次是10多年前,當時首都機場的新航廈還沒有蓋好,這次來算是見識到了。一到北京,真的什麼都是數倍的放大!

到北京當天的天氣不好,好同學在我出發前就不斷跟我說,北京的天空永遠是灰色的,他不喜歡。但天安門前的長安大街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北京景點,即使天氣這樣的糟,也一定要留下一拍。

應表哥的熱情推薦,擠進一個當天完全不在行程內的行程,就是到「中國國家博物館」看西洋畫展。(但我真的一點都不想看T_T)

表姊隨手拍到正在國家博物館前交班的軍人,有幾個經過時還對著鏡頭偷笑。表哥說外國人來都特地要拍這個~

國家博物館入場非常嚴格,要把隨身包包過X光機檢查,我隨身帶的小瓶香水還被檢查人員要求當場擦給他看,沒有問題才放行。

西洋畫展的場地在三樓,一進到館內我和表姊整個傻眼,因為實在太大了,真的很大啊~只要一走錯方向,就要冒著即將鐵腿的可能走回原路。(台灣什麼時候也能有這樣大的博物館啊?)

最後,因為我們兩個在館內大迷路,西洋畫展已經過了開放時間。但還是看到了不少中國的青銅器……

瓷器……

和書畫……(當天我和表姊心中不斷吶喊,為什麼來北京要看這些呢?而我卻在其中找到某項樂趣,就是在這些古畫中找哪一位是乾隆,後來發現最胖的那個就是了XD)

在博物館內,這些展品都可以拍照。我發現有很多北京的年輕人,或是媽媽帶著小孩,都會到這邊來看展覽。有時候,從表哥或是當地人身上,都會感到他們對於自己身為「北京人」,有一種對文化和這個城市的自豪……但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第一天要先來看西洋畫展T_T

北京的第一個行程,就是在意外和迷路中度過了(還是在博物館內)。原本出發前的想像,像是在煙袋斜巷的烤肉季大吃銅板烤肉,或是到南鑼鼓巷的咖啡館坐一下午這類的行程,當然也都沒有實現。連帶第一天的遊記看起來十分衰弱而且沒有熱情,但至少接下來的幾天,北京的道地小吃都沒有錯過。這才是北京的重頭戲啊~

(其實根本應該第一篇就寫小吃的,搞的這麼沒熱情是怎麼回事@@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京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