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行程是要搭乘「特急阿蘇男孩號(特急あそぼーい!/ASO BOY)」前往阿蘇火山,也是這次九州的鐵道行程第一站。因為阿蘇男孩號只有特定日子才會行駛,我去的時候不是暑假旺季,只有周末才能搭乘,偏偏這天整個九州天氣都是多雲到陣雨,可是為了配合行車時間,如果阿蘇火山改期去看,就坐不到阿蘇男孩號了。所以,頂著有點不友善的天氣,邊祈禱邊出發了。

●↑先來看一下今天的早餐,種類從沙拉、西式麵包、炒蛋、日式的味噌湯、烤魚等,超多選擇。但因為餐廳用餐的人太多,所以不好意思把菜色都拍出來。

●↑一大早吃咖哩飯真的好嗨,我的人生只要有明太子+咖哩就夠了。

●↑從博多車站出發,先搭新幹線さくら(SAKURA)到熊本。新幹線さくら是屬於N700的車型,最遠可以從新大阪站一直行駛到鹿兒島中央站。

●↑注意月台的地上,都會寫清楚哪一型號的新幹線停在哪裡,跟著排隊就不會錯。

●↑新幹線さくら的車頭造型真的很酷,車子一進站的時候,就有不少人會等在月台邊拍照。

●↑因為JR PASS可以免費劃位指定席車廂,所以乘客相對比較少(大部分乘客都會選坐自由席)

●↑嗚嗚嗚~座椅也是非常豪華,而且椅子空間很大。真的好好坐~

●↑到熊本站後,就要轉搭JR路線的「阿蘇男孩號」了。

●↑看!整個車子外觀都是くろちゃん(KURO醬),真的超可愛。提早一點到就可以先在車子外面狂拍照。

●↑車掌小姐會非常親切的幫大家拍照,或者是可以邀請一起合照。

●↑這真的是我坐過史上最可愛的火車。車廂內會有一些櫃子擺設くろちゃん的東西,可惜都是非賣品。

●↑除了一般座位外,還會有橫式沙發和景觀座位,可以不用一直坐在位子上,自由走動。

●↑車子上處處都是可愛的くろちゃん。

●↑還有專門給小朋友玩的球池和繪本閱覽室,當然趁還沒被小鬼入侵時先拍照。

●↑繪本閱覽室很迷你,真的只有小朋友才進得去。

●↑然後重頭戲就是去販賣部買「阿蘇兒童布丁」(あそこどもプリン),上面是熊本熊的圖案真的太可愛了,還有くろちゃん的明信片和貼紙當作紀念。

●↑另外,這種特殊的觀光列車,一上車就會先拿到一張行程介紹(用手寫的好可愛)。

●↑每輛觀光列車也都會有「紀念乘車證」可以蓋章做紀念。星小宇的建議是,車子還沒行駛前,先飆去蓋紀念證,因為車子開了之後還滿搖晃的,蓋的時候超容易「溜手」。

●↑列車行駛沒多久後,親切的車掌小姐就會拿著有當天日期的牌子,問說要不要照相。

●↑兩面當然都要來照一下。

●↑其實沿途風光真的很漂亮,而且九州山上的樹都長得好整齊,一路上邊看邊拍照,根本捨不得睡。

●↑中途阿蘇男孩號會在立野站停車,讓乘客可以下車拍照。這天雖然已經是6月,但越接近阿蘇,氣溫越低,而且還飄著小雨,看到火山的機會真的很渺茫。

●↑還沒到達阿蘇站,已經可以遠遠看到外型長得很像布丁的的米塚。

●↑將近1個半小時的車程,其實一點都不覺得久,而且在車上拍照吃吃喝喝,一下子就到達阿蘇站了。

●↑下車後好多人聚集在車頭狂拍。而這一天應該也是我在九州旅行中,出現在照片中最多的一天了吧。真的非常謝謝同車熱情幫我拍照的台灣人

至於有沒有順利看到阿蘇山,下一篇再說。
一個人旅行的唯一缺點:一個人照相真的很乾@@

[知] 阿蘇男孩號的運行時間,可以參考九州JR官方網站,基本上8月是天天都運行,每一年的運行時間都會更改。規劃行程時要特別注意。

[行] 阿蘇男孩號官網介紹(日)

[行] 全日本列車查詢時刻表(日)

[全] 九州‧1個人的浪漫

arrow
arrow

    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