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湯平溫泉,是我在九州最溫暖的一晚。

 

結束了湯布院溫泉街的行程後,就要前往今天的住宿地「湯平溫泉」。
一般大家對大分縣的印象,就是最出名的「湯布院溫泉」,因為離由布院站很近,又有熱鬧的溫泉街可逛,大部分都會選擇在這邊住宿。可是我想要體驗的溫泉旅館,有幾項個人堅持:
1. 不要有太多觀光客,要很安靜的溫泉街,最好看起來有點時代感。
2. 最好旅館外面有小溪,不知道為什麼野溪和溫泉旅館就是應該要搭在一起。
3. 指定要很古老的日式木造建築。我不想住有現代化的外觀的大飯店。
4. 1泊2食價錢在1萬5日幣以下,晚餐還可以在房間裡吃!(這點超重要)
5. 不要大浴場,要有個人獨立的湯屋。

所以我在日本樂天找到了這家溫泉旅館:「ゆふいん湯平温泉山荘松屋」光是看照片就一整個很吸引我,而且因為日本有些溫泉旅館並不接受一個人住宿,山莊松屋不但有一人旅,而且還是針對女生。不管是房間、價格和所在地都超吸引我的!當下就不做他選的預約了。

●↑從由布院站坐JR到湯平站,僅短短13分鐘左右,出發前在台灣就先打電話到溫泉旅館,用我不怎麼行的日文跟老闆預約4點半到湯平站接送。湯平站……是一個無人的木造車站,和前10幾分鐘熱鬧的由布院站相比,這一刻我是真的到了鄉間。

一到湯平溫泉,我真的很慶幸我有預約接送啊,官方網站上說從湯平站開車約10分鐘,但其實溫泉區隱藏在深山裡,想靠步行根本不可能,大概要走3天3夜吧!

●↑看!就是一個這麼幽靜的地方。

●↑山莊松屋就在石板路邊,一棟木造日式的兩層樓建築。

●↑旅館裡真的很安靜,我抵達的時候,好像只住了我一個人一樣。

●↑還有陡到不行的日式木頭樓梯,踩上去會嘰嘰呀呀的響,害我走路都不敢太大聲。

●↑山莊松屋全部好像只有7間房,1樓是櫃台、廚房和餐廳(食事處),2樓全都是住房。

●↑然後是期待已久的日式房間,一開門就聞到了清香的榻榻米味。

●↑房間內沒有浴室,但有免治馬桶的廁所和洗手台,盥洗用具也很齊全,也有現代化電視,除了手機完全沒有收訊之外,其實應有盡有XD。

●↑還有這個我最喜歡的日式陽台,拉門打開就會聽到外面嘩嘩的流水聲。話說大分這天,外面一直飄著綿綿的細雨,根本冷到不用開冷氣。

●↑一個人享用一整間真的很奢侈,然後更奢侈的是今天的晚餐~泡過溫泉後,6點半準時吃晚餐,女將(我想應該就是老闆娘吧……)會把整套餐送到房間來。

●↑這是白飯,是生米直接現煮的,要先煮上30分鐘後,才可以開蓋吃。

●↑軟嫩到不行的豐後牛,根本直接生吃也毫無問題吧。

●↑還有從來沒有吃過這麼新鮮的生魚片,肉真的超Q彈,而且完全沒有魚腥味。

●↑不知道哪裡不對勁,就是跟台灣味道不一樣的茶碗蒸,不會有假柴魚味。

●↑然後是好犯規好犯規的豐後牛,只要涮到肉變粉紅色就可以吃了,瞬間覺得台灣的牛肉好硬,我好懷念豐後牛入口即化的口感。

●↑原本以為整套餐上完就結束了,沒想到老闆娘有陸續端了烤香魚、自製山藥漢堡排、山野菜天婦羅和和風干貝沙拉進來。到最後白飯真的無法完食,一直覺得好可惜,可是真的吃不下了。

然後,話說這大概是從國小之後,就沒有這麼早上床睡覺了。吃完晚餐鋪好床後,就在「嵐」的節目中迅速睡去,比較驚悚的大概就是……電視機早上5點自動開啟,但我很鎮定的把電視關掉後又繼續睡……。

●↑第2天的大分還是飄雨,一早起來,又是滿滿一桌的早餐。

隨後我就在旅館附近走走,而且街道都安靜到不行,好像整個鎮都沒有別的客人一樣。

老闆說9點半出發送我去車站,昨天他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後,就非常興奮地跟我聊天,還跟老闆娘和同行的客人說,是從台灣來的喔~

●↑到車站後我才發現,湯平在80年代是很興盛的溫泉街,因為日劇「寅次郎的故事」的第30作曾經來過湯平取景拍攝。當時才1982年啊~

●↑車站內貼了好多當時的剪報和劇照。

●↑離開幽靜的湯平溫泉,回到熱鬧的由布院站,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衝去買大分縣的限定明信片和B-speak瑞士捲,可是1/3尺寸的賣光,原本想放棄,沒想到回程的由布院之森列車上有賣!

●↑買到瑞士捲和香草物語便當,我完全是被紅色和式的包裝吸引。

●↑便當一整個超豪華,冷掉的也好好吃。

●↑再來就是傳說中的瑞士捲,口感紮實又綿密,有很濃厚的雞蛋香,內層奶油一點也不油膩,雖然味道很單純,但會有一口接一口,吃完還想要再來一個的感覺,濃い味、ちょうどいい~大概就是這個意思。

大分縣的溫泉之旅,就在超級超級好吃的瑞士捲和豪華日式便當下結束。而最令我感動的,是親切的溫泉旅館老闆,知道我是台灣人,所以日文都會講得特別慢,不管是用餐或是鋪床,也都會特別關照我,最後送我去湯平站坐車,臨別時還一直握著我的手說お元気で。

下一次再到湯平不知道是什麼時候,也許一輩子也就這麼一次機會了,但2天1夜的溫暖時刻,會一直牢牢地放在心裡,不會忘記。

[食] B-speak瑞士捲(日)
B-speak瑞士捲如果在店內買不到1/3尺寸的,回程的「ゆふいんの森2号」車上可以買到,劃位時可以看一下列車號,1號車、3號車是沒有賣的。

[宿] ゆふいん湯平温泉山荘松屋(日‧官)

[宿] 日本樂天訂房(日)

[趣] 寅次郎的故事(維基)長篇日劇,當年到全日本各地取景。

[全] 九州‧1個人的浪漫

arrow
arrow

    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