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13日這天安排要去長崎的佐世保。當初捨棄長崎市的夜景,選擇去佐世保,除了去看美麗的九十九島外,更大吸引我的原因是佐世保名物:檸檬牛排、佐世保漢堡,海軍燉牛肉和年糕紅豆湯。然後事實證明,一個人的旅程最後只能選一種食物吃而已……

●↑到佐世保要坐9點31分的MIDORI列車(今天終於不是坐新幹線了)。在九州的時候每天都比在台灣還要早睡早起啊~

●↑MIDORI列車長這樣,坐到佐世保要快2個小時……

佐世保市不是一個大城市,最早的功用是軍港,其實最適合來的日子應該是周末,因為可以上軍艦參觀,但因為我的周末都安排去坐觀光列車了,只好捨棄。然後原本也以為今天會很悠閒,但到九十九島的公車是有班次的啊~只好先捨棄午餐,先到九十九島參觀,回程再去吃漢堡。

●↑這個很重要啊,往西海國立公園九十九島的時刻表。

●↑「九十九島」其實並不只99座島嶼,實際上有208座島嶼。因為9是最大數,所以取名「九十九島」是比喻數量很多。這裡也是牡蠣盛產地,如果是冬天來,會有品嚐牡蠣的活動。

●↑今天重點是這個,要搭船繞行九十九島。可以依時間選搭白色的珍珠皇后號或是海王號。

●↑珍珠皇后號外觀很華麗,船行駛很平穩,所以不用擔心暈船。

●↑九十九島的海景真的很漂亮,而且可以登上船的展望台看更遠的景色。船上風大,即使6月來天氣來是很涼快,建議不要坐船艙內,一定要到甲板上體驗一下。

▼然後,接下來就是九十九島的照片,一連串。▼

……只能說,真的要自己親自來搭船體驗▲

●↑回程看到出航的海王號。

●↑行程結束前,我在船上買的唯一戰利品是這個……

●↑珍珠香草冰淇淋~哈哈哈,打開來真的好像有珍珠,而且真的可以吃喔。

行程走到這邊,其實有點後悔只排了一天給佐世保,車程2小時真的太久了。除了九十九島外,旁邊的水族館聽說也很有看頭,只好安慰自己已經去過大阪海遊館,這裡就先放棄好了。

佐世保市從明治時代就是日本海軍駐地,二次世界大戰後又成為駐日美軍的基地,所以很多飲食和文化都和海軍有關。我超意外自己會對「海軍史料」有興趣……因為從九十九島離開後,我下一個目標就是去佐世保史料館參觀~

●↑史料館裡其實很多有趣的歷史照片,除了描述日本海軍有多強大外,也會在裡面看到中日戰爭的一些描述(這趟真的是歷史文化之旅)

●↑還有真正的魚雷。整棟史料館有7層樓,全部免費參觀,對海軍歷史有興趣的人,會在這裡有很多收穫。另外,當年甲午戰爭被擊沉的定遠號,船上那一口鐘,竟然被放在這裡收藏啊啊啊啊~可惜有限制不能拍照,不然真的好想拍回來。

●↑一直到下午4點,我才吃今天的第2餐:佐世保漢堡。我選了剛好在史料館旁邊的LOG KIT。佐世保漢堡是在昭和25年左右,美軍傳入佐世保再成為日本口味的漢堡,每家漢堡都有自家的獨特配方和口味,只要認明店門口有漢堡人的招牌,就是經過認證的佐世保漢堡。

●↑LOG KIT這家店的招牌口味,就是直徑15公分,重500克的特製漢堡!

●↑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失心瘋覺得我可以吃完!拿到餐點時,15公分真的很大啊啊啊啊~而且裡面不只厚厚的漢堡肉,還有厚切培根(不是台灣早餐店那種薄的)、起司跟蛋!(我還特地跟店員說我不要番茄XD)

●↑至於口味……神奇的就是,漢堡裡沒有其他調味料,還是超級好吃,而且因為現點現做,我從來沒吃過這麼燙的漢堡,漢堡肉也很多汁,是台灣從來沒有吃過的味道。就算不喜歡看海跟海軍,光是漢堡也很值得來佐世保一趟。

吃完漢堡後,再也無法塞進一直很期待吃到的檸檬牛排,到郵局去買完長崎市限定的明信片後,就結束我在佐世保市一天的行程。之前看部落格有人說,佐世保市很像基隆,因為都是海港,地形的關係,公車也會繞過山上的小路,十分具有港都城市的氛圍。

如果問我值不值得來一趟?
我想說,下次不僅要再來吃檸檬牛排,還要住一晚體驗佐世保市的夜生活,第二天再到軍艦上參觀。

[訪] 佐世保觀光情報(日)

[訪] 西海國立公園九十九島(日)

[食] LOG KIT佐世保漢堡(日)

[全] 九州‧1個人的浪漫

arrow
arrow

    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