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續上篇的「往阿蘇奔馳的阿蘇男孩號」。
九州的老天爺實在不太給面子,所以從列車一進阿蘇,天氣就很像冬天的台北,一直飄著細細的雨絲。連阿蘇站的巴士售票處和遊客諮詢處,都告訴我們今天阿蘇火山「大霧」,纜車不會開。但既然都已經來了,再怎樣也要碰碰運氣,一直抱持著說不定一上山霧就散了之類的假想

●↑巴士一直繞上山,沿途風景真的很漂亮,因為火山地形的關係,所以植被的顏色和生長方式,都和平地不一樣。但此時此刻我只希望能夠順利坐到纜車啊啊啊~

●↑終於到了阿蘇山的纜車站,事實證明就是……

●↑濃霧濃霧濃霧!!!!!!

●↑不但纜車不開,連一般自用的小客車,都被管制不能上山。之前在台灣查資料時,有部落格說纜車沒開,但有巴士可以接駁到火山口,現在看來是什麼車都上不去!!

●↑霧到底有多大?就是這麼大!白茫茫一片……

●↑再等也沒有用,所以就在纜車站晃晃等下山巴士的時間。熊本真的很多くまモン(kumamo)。

●↑此時神社也保佑不了我,讓我坐到纜車……

●↑還有くまモン版的拍貼機,上面還寫著「日本只有這裡有的超限定!!!」。

●↑這個神社,聽同事說上次他來的時候這裡是大雪,一樣是寸步難行,看到我的照片才知道原來神社長這樣!

●↑再等也無用,而且阿蘇山上冷斃了,只有12度啊啊啊!所以沿途的大草原景點「草千里」我也不想下車去看,只好說掰了。

●↑唯一的收穫,就是有拍到可愛的「米塚」!米塚誕生在1000年前,是因為火山噴發而堆積出954m的小山丘。相傳當時阿蘇發生飢荒,阿蘇的神用手從山上挖了一杓米,降給人民解除飢荒,所以取名叫做米塚。那個叫做「安息角」缺口,就是神挖去的一角。

●↑原本應該搭4點47分的九州橫斷特急回熊本,但因為整個行程大提前,所以最後決定坐一般的JR回熊本,改去參觀原本沒有安排進行程的「熊本城」。

●↑看熊本城之前,先來分享一下2010年去過的姬路城。熊本城雖然被列為日本的三大名城,但……和姬路城相比,姬路城真的真的非常雄偉又漂亮。(姬路城從2010年要一直大修到2015年,才會重新開放)

●↑熊本城,你真的有點小……而且內裝也都是重新再修過的,姬路城可是保留了當年的木造建築。

●↑雖然熊本城不論腹地還是建築都沒有姬路城雄偉,可是登上天守閣後, 熊本市的景色卻非常美麗,而且有一種寧靜感,如果秋天來,想必城下一定會有黃一整片的銀杏。

●↑東西南北面都拍了一遍,最顯眼的還是遠處銀行外牆上的くまモン。

●↑熊本和大阪一樣,也有這種可愛的路面電車,如果要排順序的話,在日本市區內移動時,最喜歡的交通工具是:路面電車>公車>地鐵。(後來在鹿兒島也有坐到)

●↑當然也少不了,處處都能看到可愛くまモン。

●↑這天到熊本的時間超趕,一度很怕來不及好好逛,所以只去了象徵性的大天守閣,立馬就要搭18點02的新幹線回福岡了。

●↑時間趕到根本無暇再採買戰利品,而且這天我的日幣配額竟然花到剩下1000元,想要買台ChoroQ都無法。這回要坐新幹線つばめ(TSUBAME/燕子號)回福岡,車頭和早上搭的さくら號長得不一樣。

●↑つばめ座椅則是非常復古高級的木頭椅子,我一路睡回博多站。(台灣高鐵什麼時候可以有這樣的座椅?)

●↑今天就在低溫、大霧、細雨、趕路的忙碌行程中渡過。然後回到福岡,根本是寒流來吧,冷斃了,我也懶得再走遠去覓食。直接就在博多站內的超市,買了一堆半額品。話說……真的太便宜了,這樣滿滿一桌,才不到1000日幣耶,然後連飲料都快要比便當貴!

●↑最後再強調一下,我真的好愛好愛日本的便當!冷掉也還是好好吃~

一個人旅行的優點之一:更改行程也還是能夠很盡興!

[知] 熊本城

[知] 姬路城

[知] 米塚(日)

[趣] くまモン官方網站(日)

[資] 阿蘇火山情報(日)

[全] 九州‧1個人的浪漫

arrow
arrow

    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