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年的第一篇,當然要先來講一下新年新願望。有點辛苦的2012年過去了,新的一年希望能夠好好學習日語、彈烏克麗麗,然後,到紐約旅行!實在不知道怎麼開頭說說紐約的好,大學畢業那年去過一次後,就令人印象深刻。對於喜愛看好萊塢電影的人來說,紐約只能用「像活生生走進電影裡」來形容。不過,在還沒真正出發前,先來分享星小宇最近入手有趣的小玩意兒:迷你立體書。

這個系列其實出版好多城市,除了紐約之外,還有倫敦、香港、巴黎、華盛頓D.C.等知名城市。每個城市的著名景點,全都被濃縮在這本只有10X10公分大的小書中,而且,還是立體的!

●↑成為紐約迷之前,當然要先把「紐約市」和「大都會博物館」收進口袋裡。

●↑準備要來場紐約市的紙上冒險了!

●↑首先自由女神絕對不能錯過。

●↑位在百老匯大道和第五大道交叉口的熨斗大廈,做成立體書的觀賞角度剛剛好。

●↑然後是錯過會哭的帝國大廈,這本迷你的立體書,除了把知名景點做出來外,旁邊還會附上這些景點的說明,就像是一本小巧的導覽書一樣。

●↑還附上各個景點的位置圖。每一頁的圖都是手繪,而每一頁的製作全是手工。(立體書沒辦法用機器裝訂啊)~

●↑曾在《新娘大作戰》電影裡,安海瑟薇和凱特哈德森夢寐以求結婚地點「廣場飯店」,也被立體化了!

●↑最後,紐約的中央公園噴泉不管怎樣也都一定要來走一走。

●↑這本迷你立體書的可愛之處,就是做成雙面摺頁,和一般立體書的裝訂方式不同。

●↑然後,到紐約不花一天去「大都會博物館」走走,整個也是白來了!

●↑古埃及區真的非常壯觀,之前參觀到這區時,真的有嚇到,簡直是把建築物直接放進博物館裡了。

●↑另外武器和盔甲區也是必看,一直身在亞洲地區的我們,不管是到中國、香港或是日本,都沒看過這麼多盔甲(也只有在電影裡才會看到)。

●↑整本書收錄大都會博物館中12處的場景,沒到現場也能來段紙上巡禮。

●↑現代藝術展區的手工,做的唯妙唯肖。和其他立體書不同,不走寫實風格,反而更有一種樸實的美感。

立體書真的非常有趣,每翻一頁彈起的場景都讓人眼睛一亮,我沒有一一全部呈現,幫大家保留一點驚喜。

最後,當然要來祝福一下,希望大家2013年,許願都能實現,日日美好。

[買] 立體書在哪裡找到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立體書 紐約市 NYC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