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說到了北京,怎麼能不吃吃北京道地的烤鴨還有涮羊肉!北京烤鴨最有名的是「全聚德」,但近年來好像變得比較有點觀光客路線;再來很有口碑的是「便宜坊」,這家我小時候來北京曾經去吃過,但現在卻一點印象也沒有@@!而我和表姊這次要造訪的,是網路上很受好評的「大董烤鴨」,雖然沒有百年歷史,但目前人氣似乎比老店還要高,除了外國人觀光客外,不少本地人也會去吃。於是我們就在天氣爆爛,倉促結束雍和宮行程的中午前往大董烤鴨。

●↑我們前往的是團結湖店。原本以為會超多人擠人,但去的時候才排了約15分鐘。

●↑在陰雨的北京,室外真的有夠冷,所以一進烤鴨店整個就大放鬆~

●↑馬上來進行點菜。

●↑大董烤鴨的菜譜有好幾本,首先烤鴨我們點的嘉賓特選,多20元人民幣可以自己去選鴨子,或者是讓廚師幫們選肉質比較上等的。

●↑本地人外國人都不少。雖然室內裝潢很精緻,廁所更是高檔,完全沒有臭味,而且洗完手還有擦手乳液,但總覺得少了一份「老店」的感覺。

●↑因為在北京好少吃到菜,首先就先來點一份非常普通的蒜炒大豆苗。哈哈哈~但真的很好吃,有回到台灣的fu~

●↑然後是我出發前就非常夢寐以求想要吃到的「水晶鴨舌」!水晶鴨舌入口即化,裡面的鴨舌口感很Q彈,根本就是一口一個吃上癮>”<

●↑吃完前菜之後,要來介紹一下北京烤鴨的沾醬。台灣根本吃不到這麼多種料,分別是兩款醬菜(不確定是不是北京最有名的六必居)、黃瓜絲、甜瓜絲、蔥白、京醬、蒜泥和砂糖。砂糖是專門拿來沾鴨皮的。每種醬我都試著組合,每一種都跟餅皮烤鴨好搭啊~

●↑重頭戲來,就是這隻飽滿澎澎的烤鴨啊!

●↑師傅會按照需求片鴨,看是要「皮肉分離」,還是「連皮帶肉」。我們為了品嘗酥脆的鴨皮,當然是選「皮肉分離」!

●↑師傅一刀下去後,鴨皮就輕鬆的被片下,然後鴨湯汁瞬間流出,頓時超想整個撲上去吸那個鴨湯啊~~

●↑然後會在小砧板上把鴨皮切成適當大小。

●↑沒幾分鐘,油亮的鴨皮就完成了,當然是馬上要夾一片嚐嚐。吃起來表層非常酥脆,但又帶有一種鬆酥感,入口即化,而且吃進第一口就能嘗到炭火香,一定要沾上砂糖或是京醬吃,可以解除油膩感。台灣真的吃不到這種口味!

●↑然後會送上切好的鴨肉和荷葉餅,還有兩隻鴨腿。

●↑嘿~看看這個粉紅色的鴨肉,吃起來口感紮實又帶汁。夾在薄如紙張卻不易破的荷葉餅的,天啊,這真的只能來北京才吃得到T_T

●↑再來是這個空心的燒餅,要不是我吃超飽,這餅真的很想再點一份,哈哈!

●↑最後是沒有很出色的鴨湯,我一直以為喝起來會非常濃稠,結果有點普通@@

●↑這個季節贈送的水果是北京酸棗,我不喜歡它的口感,很像在吃樹皮,沒有台灣的棗子好吃,但表哥買了一大袋給我們嘗鮮,哈哈,所以這邊看到一點都不稀奇。

話說,我應該要更專業一點拍下荷葉餅塗上醬料,夾上鴨肉的優美畫面,但因為跟表姊實在太餓了,趕快先把照片拍一拍就開動!而且你說2人吃一隻烤鴨會太多?我們就像秋風掃落葉一樣,連一塊鴨肉都沒剩下,真的是太美味了。下次來北京,我還要去嚐嚐藏身在老胡同裡的利群烤鴨。

[大董烤鴨]
Add‧北京朝陽區團結湖北口3號樓‧地鐵團結湖站c出口
Tel‧010-6582-4003
(我去之前有先打電話,小姐很有禮貌,說不用預約,來現場不用等太久就會有位子。)

[全] 北京生活2012.10.19-10.2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京烤鴨 大董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YU 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